2012/04/14

BrandonD談FumeFX retime變速效果

編譯:Hammer Chen

---以下為翻譯---
fumefx 2.0 post processing會閃爍的問題
cooperunionstud先生問: 我算圖出來的效果, 有遇到因為fumefx post processing產生閃爍的問題. 我是把變速功能(retiming)的數值由1.0降到0.3 (譯者注:也就是降速到原本的30%) , 透過fumefx post processing的功能. 最終的動態看來是好的, 但是當我算圖的時候出現奇怪的閃爍問題. 我認為這跟後製計算(post processing)有關, 有沒有人知道要怎樣修正此問題呢?


Brandon Davis先生回答: 我在2010年12月份製作電影 魔境夢遊 有遇到同樣問題, 似乎是使用post-processing來降速有個極限, 如果超過這個極限就會出現閃爍的錯誤. 在測試階段, 我發現不可以把數值降到比0.25還要低, 但看你說似乎比0.25要高 (0.3). 電影裡moat mist的特效模擬是以三階段的過程, 以較低解析度的grid來模擬, 然後用wavelet功能模擬出更細緻的grid, 再以retime功能降到原速的25%. 我猜或許是因為wavelet turbulence把retime產生的密度數值給模糊處理掉了吧~(譯者注:閃爍問題, 所以建議各位在retime的同時也做wavelet turbulence

cooperunionstud:嗨! 老兄! 感謝您的意見, 在FumeFX推出retime功能以前, 你們都怎樣處理對大尺度煙霧/雲層降速的效果, 因為我之前看過另外一位也叫brandon的demo, 任何答案都很感謝!

Brandon Davis: 在Fume 2.0推出以前, 大部分是透過調整Velocity Dampening 與 Time Scale來達到. 一般來說, 一開始就使用精確的場景尺度是很重要的.

---翻譯完成----

FumeFX Post Processing (retime)標準流程

*為了避免失敗 建議不要變更cache的流水號

1. Export Chanel要增加Velocity, temperrature

2. Extra detail選Wavelet Turbulence

3. Run Simulation (產生基礎的快取檔)
4. Post Processing的time scale Factor改小

5. Run "Post Processing" (根據基礎快取檔, 進行變速運算)
6. 切換到Post的cache觀看效果




[相關資訊]


1 comment:

Nikopan said...

感謝!post 有時候真的非常怪
如果流程稍有亂 感覺出錯的機率不小

p